我是呆嘉(´,,•ω•,,)

【山花】眾生皆苦 有情皆孽(序)

◎新手渣文筆寫文,多多指教(´・ω・`)
◎非常需要意見或評論,請留下你來過的痕跡
◎大概會有歡脫向的番外,但可以肯定未來不會有車((這種題材還是不要隨意開車,甜餅倒是會有))
◎謝謝水太與雪碧的鼓勵ヽ(●´ε`●)ノ

白夜叉x魏乾闥婆

序。

各家佛前护法都以修为转世为目的,努力修炼自身转世成佛。

夜叉以鬼为食,若是尽生维护众生界,便可能转世为帝释天,往佛修为更进一步。

而健陀罗(干闼婆)为男性香神,不食酒肉以香气为食。能歌擅舞,是服侍帝释天的乐神之一。

/

恶鬼厉行之夜,佛前护法夜叉出行。

“此次出行,也请一定平安归来!” 他收起往常的轻浮,眉间微皱看著窗外一片凌乱而阴暗的尘俗,骨节分明的手紧握著一支正盛的长崎大勋。

“放心!”眼角的泪痣被笑意收进摺子里 “我还等着你只为我而歌的日子。”

他拿起另一人手上艷色的花,插在腰际。
风声骤起,只留下空气里淡淡花香。

“我也在等着呢!” 嘴角的梨涡随着浅笑绽放 ”等着为你唱出最深刻动聽的乐音。”

尽管俗世极尽狼狈不堪,他依然在大勋漫开的屋簷下,等着夜叉为他带回新的故事。

/

同为佛前护法,他们相识甚早。

「白」,带着泪痣的干净长相与健壮身材,在众男夜叉矮小的身材之中显得突兀。大家都说,他生来就为了转世成帝释天,统率夜叉众。

而「魏」,拥有天籁的嗓音,终日以歌服侍著帝释天。据说,当他的歌声真诚唱起旋律,纵使只是俗乐也能化解最深的怨念。

干闼婆以香为食。魏的寝房外,种了一整片长崎大勋。每当花季到来,总能在几里远处就闻到阵阵幽香。

“ 为什么是大勋花? ” 白把玩着花瓶里的枝条。

“ 好闻,好种,又好看。” 魏将花束凑近鼻子,细细品味。 “ 之后出行,都给你带一支在身上。”

“好。” 白浅嚐著他散发的幽香,扬起嘴角。

这个味道确实很適合他。

/

他们以人们的慾望为食,带着贪婪痴嗔的表情猖狂在没有月光的夜晚。方才离开觥筹交错的场景,街上步伐摇摆的人已然成为恶鬼的目标。

隐隐的幽香飘来,紧接着一阵清风吹起。街上的人本能的缩了缩肩膀,懵然继续回家的路途。
街灯下映著一身精壮,腰间的花条微微晃荡。

“真难吃。”白嚼著刚入口的魂魄 ” 做恶鬼有意思吗?还不如阿修罗至少还有点能力。”

“ 不过,要是聽得懂这些,你们也不会选择做恶鬼。” 就著调侃,他又吞下一个嚎叫的恶魂。抬眼望了望没有月光的夜空,彷彿能聽见魏动聽的嗓音哼着几首不成章的小曲。

发现了出行的夜叉,恶鬼们纷纷散去。在黯淡的街道上四处奔逃,和人们劳碌完疲惫的步伐形成强烈对比,画面好不有趣。

“差不多得了!” 一句话还留在原地,幽香已经跟著风势远去。

/

朔夜平安。
他带着新的故事,回程赴约。

评论(11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