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呆嘉(´,,•ω•,,)

【繁體,山花】眾生皆苦。有情皆孽(記梗)

就是最近上課說到佛經裡的天龍八部。覺得每一個護法性格鮮明都很好拿來寫文。

但。。。我是打繁體字的,文筆也渣。不知道有沒有人會願意看或是有沒有太太願意抱走設定。。。(´;ω;`)

白夜叉&魏健陀羅
不一定開筆就是先記個。

/
天龍八部又稱天龍八將,包括:一天,二龍,三夜叉,四乾闥婆,五阿修羅,六迦樓羅,七緊那羅,八摩侯羅迦。

各家護法都以修為成佛為目的,努力修煉自身轉世為佛。

夜叉以鬼為食,若是盡生維護眾生界,便可能轉世為帝釋天,往佛修為更進一步。

而健陀羅(乾闥婆)為男性香神,不食酒肉以香氣為食。能歌擅舞,是服侍帝釋天的樂神之一。

/

"我願服侍在你左右,為你唱出最深刻的樂音。助你成佛。"

"你願不願意相信?我此生修為轉世,不是為了成佛,是你為了有你侍奉在我身側。"

评论(16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