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呆嘉(´,,•ω•,,)

我想默默忘記那張說好的畫。

※繁體注意※
{是記錄+視角,但這一切就像一個陳腔濫調的小說。
你不知道你的感情,我也不明白我的心情。
但我希望我們都能快樂就好。}

0.

如果這個世界上,只剩下女性。
就像現在我們的生活裡,只有相似氣味的荷爾蒙。
脫離眼神,脫離形象,脫離束縛。
我們在自己的王國裡做著自己真實的樣子。

/

"我有話想跟你說!"

我記得她輕輕扯著我的衣角,表情掩飾的稀鬆平常。唯一讓我知道不對勁的地方,是因為這是她第一次主動與我搭話。

"等我!陪她結帳呢等等!"

我試著也用最正常的回應掩蓋她的不自然,我身旁的人們都能明白事情不正常,於是嘻笑著打發讓我離開。

"怎麼了?"

她拉著我,匆匆的腳步來到隱密的長椅。背景是人來人往的吵雜聲,她的聲音越來越小,我甚至有點恍惚我是不是真的沒有睡醒。

"妳需要衛生紙嗎?"

我看過很多人的脆弱,很多種眼淚。唯獨她的,讓我特別印象深刻。那一刻,她就像個剛剛被欺負的小孩,紅著的眼眶看起來特別委屈。

其實,就是一件真的很幼稚的小事,該難過的人也不是她。我拉著她閃入最近的廁所,關上門抽了幾卷紙遞給她。

"妳其實不用這麼難過。這是她們的問題。"

她擤了擤鼻子,揉揉還有點發紅的眼睛。那時候的我,還沒學會怎麼說的一口冠冕堂皇安慰別人,只能就這麼一直遞紙給她擦擦眼淚。其他隔間傳來的沖水聲特別不合時宜。

"好點沒?"

她點點頭,出去前又拉緊了我的衣角。輕便格子布的襯衫沾上了她的矜持。她盯著鏡子裡的自己,整理了一下。

"我等下可以先跟著你們嗎?"

"可以!我想她們不會介意的。"

她露出放鬆的微笑,我們悄悄摸回隊伍裡。到下一個地點的路上,我跟朋友們一樣嘻戲打鬧,互相嘲笑。她被逗的綻開笑容,就像那時的天空綻放下一場大雨前短暫的晴朗。

/

我們的緣分是從哪裡開始的?

那一個彼此相遇的炎熱暑假?那一間老舊大樓的四樓偏僻教室?那一次好巧不巧坐在隔壁的同桌?

我不知道,那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她憋了多久。

但某天她鼓起勇氣說了,說完還帶著羞澀的笑。

"妳很可愛。"

TBC。

到頭來,我還是沒有勇氣告訴任何人。
所以我放在這裡,等著誰路過這些故事。

评论

热度(2)